close

古人言:「飢寒起盜心」這是由有到無的人,才會有這種想法,若是自小出生在極為貧困的「乞食寮」(早期)的乞食家族,就不易有這種念頭,記得小時候見到的「乞食」人,在當時的家家戶戶的庭院上多有雞鴨且大人下田幹活,大門也沒關(只關外面柵門),也沒聽過有失物,反而在現今的雞寮 雞肥鴨肥的時節常有小偷偷竊的鄉間,當時乞丐族很認份   人窮心正,所以才有乞丐子弟不會再做乞丐,努力求上進由窮轉富。

現今社會能讓人脫貧造富的機會很多,主要在我們有沒有俱備那些條件,沒錢就要去賺錢,找工作做小生意都行,再沒有就作無本的仲介、媒婆等,類似的事,窮則變,變則通,今天不行,明天再來,有志竟成,不要氣餒。不會的去學,學校、職訓。各種學會都是管道,只怕你沒意願   不想脫困,我們不要跟人家比,我們只要為改善自己而活。力求上進,明天一定要比今天好才行,有個方子你可以參考:「今天-這裡省一點,那裡省一點。今天這邊賺一點,那邊賺一點,明天錢就會多一點」築基之法。

在店裡常有來客說景氣不好,我說   我從來沒碰過好景氣,進入社會也有五、六十年的歲月,因為我沒別人的本領與才幹。也有人說房產很貴,我說:房地產行情都是當時人買不起的價位,問題在我們不會賺錢,不是東西貴,帝寶的價位購買者都不嫌貴?表示貴不是問題,而是在於我們不會賺。所以要脫貧造富,只有往「人人做頭家」方向思考才有機會減化台灣的貧富差距。朋友:大家來轉個方向思考,沒路找路,沒錢找錢,天生我材必有用,善用資源    脫胎換骨。

保留著作權,引述請述出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造福台灣 助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